3年前旁聽大學爆紅 14歲天才兒童成大學助教

Ching Koo @ UPower

旁聽時,他對一名女大生說:「有問題可以問我」⋯⋯

每個小朋友的人生都是獨一無二,這名來自美國的華裔天才兒童丹尼爾(Daniel Liu)更是與眾不同,他在數學及科學方面展現出獨有的天賦。在三年前就到大學旁聽,更曾被邀請到白宮表彰,現在他已是14歲的少年,成為托雷多大學化學研究小組的研究員。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早於2015年,丹尼爾就參加過「You Be the Chemist(你是化學家)」比賽,擊敗了3萬多名對手,成為有史以來年紀最小的冠軍,更被邀請到白宮表彰。在2016,他參加白宮科學展,並贏得1萬美元的獎學金,與美國前總統奧巴馬也有過有過一面之緣。同年,他前往俄亥俄州的托雷多大學(The University of Toledo)旁聽化學課,並對一名女大生說「有問題可以問我」。女大生隨後將這段「化學課奇緣」上載Twitter,還丹尼爾因而爆紅。

網上圖片

在13歲時,丹尼爾就加入了托雷多大學的化學研究小組,成為助教,研究如何用便宜、環保方式製作藥物與殺蟲劑,他的論文還發表於《美國化學會期刊》(JACS),並擔任有機化學助理教授麥克爾的研究員。

麥克爾指丹尼爾「他智力跟成年一樣,社交方面,仍是個孩子」,研究小組對他評價也甚高,指他非常努力,與大家相處融洽。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