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形勁似Gameboy多支搖桿 「Playdate」遊戲機有另類玩法

UP_PT @ UPower

居然可以咁玩?!

「Playdate」是一款非常另類的掌上遊戲機,它由開發遊戲《Firewatch》的發行商Panic設計。Panic20多年來一直在PC和Mac平台做游戲,後來亦會幫其他公司發行作品。不過他們可能覺得做發行亦好無聊,於是想搞搞新意思,便設計了這款黃色遊戲機「Playdate」。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Playdate」之所以特別,並非它有什麼先進的電子技術或出色的性能,反而是因為它的簡單。黑白兩色的畫面,400x240 解像度的 LCD 屏幕,沒有背光燈,所以晚上你只能開住電筒玩。不過它還是有一些現代功能的,例如 Wi-Fi、藍牙。最特別之處是它有一個搖桿,就像魚竿上的那種搖桿。

網上圖片

「Playdate」目前售價 149 美元,能玩 12 款游戲,但具體遊戲內容是什麼,開發公司沒有透露,表示想保持神秘和驚喜。而這 12 款游戲將會每周通過網絡更新。

網上圖片

但這 12 款游戲背後的設計師來頭不小,比如有高橋慶太(《塊魂Encore》)、Bennett Foddy(《Getting Over It with Bennett Foddy》)、Shaun Inman(《Retro Game Crunch》)、Zach Gage(《Really Bad Chess》)等等。

網上圖片

Panic 說「Playdate」是一個純粹為了好玩、有趣,想嘗試一些不同和新的挑戰,所以並沒有想過與其他設備之間競爭力對比的問題。

網上圖片

「Playdate」計劃在 2019 年尾開始預訂,2020 年開始陸續發貨,如果感興趣的話,可以去它們的官方網站了解更多資訊。

Playdate官網:https://play.date/

網上圖片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