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界室內賽艇】梁式芝書院無懼原有教練離隊 黃詩雅女子乙組2000米賽封后

@ UPower

無懼變化,繼續衝。

【中銀香港學界體育記者訓練計劃/余偉棋(聖公會聖本德中學)】港九學界室內賽艇次日賽事,5月25日(周六)在港灣道體育館舉行。梁式芝書院今年迎來巨大變化,不少隊員因傷未能出戰外,更失去原任教練馮教練,但選手們仍憑「堅毅不屈」精神奮力比賽。縱使只有3人參賽,但仍憑黃詩雅在女子乙組2000米賽贏得金牌。

梁式芝書院隊員(左起)陳詠芝、鄧詠妍、黃詩雅,以及現任教練王志榮 本網記者攝

梁式芝書院去年曾在乙組4 x 500米中贏得亞軍,但當中不少有具潛質的隊員難敵艱辛訓練而離開,部份隊員亦因在其他運動項目受傷而未能出戰,最終只有3人參與今屆賽事,未能參與接力賽與其他學校隊員一較高下。除了隊員數目驟減外,原任教練馮教練亦因工作關係離開了梁式芝,練習時間亦只有一星期一次,其餘時間要靠隊員的自律練習。梁式芝今屆雖只有3人出戰,但仍憑黃詩雅在女子乙組2000米中贏得金牌。

隊員們謹記馮教練在離開學校前的訓示,提醒她們要有所突破,要跟自己比較而不是對手,記住每次比賽後都會有一點進步,他更點名鼓勵黃詩雅在來年甲組賽事中,打破自己所保持的1000米的紀錄,做到「青出於藍」。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