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500名志願者為學界服務11000小時 呂麗瑤:將義工服務融入生活

容逸富 @ UPower

志願者除了服務外,亦能從中感受到快樂

香港學界體育聯賽在周三(5月29日)在聖公會鄧肇堅中學,舉行學界體育志願者計劃嘉許典禮,表揚來自各間學校的志願者在各界學界賽事的付出。今年吸引到近500名的志願者參與,合共提供11000小時的服務時數,打破過往5年的紀錄。港隊跨欄代表呂麗瑤以嘉賓身分到場,以「LIFE」來形容義工服務帶來的得著。

本網記者攝

學界志願者計劃來到今年已是第6年,參與的同學在學界游泳、學界田徑及學界室內賽艇賽事中提供服務,協助賽事順行舉行。部分志願者亦會參與賽事採訪,讓更多人了解運動健兒們背後的故事。香港學界體育聯會港島及九龍地域分會主席劉靳麗娟就感謝志願者的付出:「希望來年更多同學投身志願者行列,繼續為學界賽事服務。」

本網記者攝
除了志願者外亦有小記者計劃 本網記者攝
今年志願者服務總時數破紀錄達11,000小時 本網記者攝

玫瑰崗中學的文柏健表示計劃令看他接觸及認識到更多華裔的朋友,同時更了解整個賽事的運作:「今年因比賽關係缺席了田徑首日賽事,未能學習計時,希望來年一嘗這個崗位。」

就讀玫瑰崗中學的文柏健今年首次成為體育志願者 本網記者攝

呂麗瑤在台上接受小記者訪問時,以「LIFE」形容義工服務,即是領導(Leadership)、投入(Involement)、友誼(Friendship)及經驗(Experience),應該將義工服務融入自己的生活。她又分享到小時候當學界義工的點滴:「當年自己亦有以義工身份參與學界游泳,令我擴闊了眼界,例如知道50米自由泳需時多久等。這個志願者計劃讓一些同學以另一個身份參與運動,感受當中的氣氛,甚或能提高他們的與趣去參與訓練。」

港隊跨欄代表呂麗瑤與在場志願者分享當義工的經驗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呂麗瑤分享後與台下志願者自拍留念 本網記者攝
不少志願者會後與呂麗瑤合照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