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珠》連載35周年 幕後趣聞合集

Leng Zai @ UPower

三十五周年喇!

網上圖片

《龍珠》自1984年起開始連始在「周刊少年Jump」連載,今年就是三十五周年紀念。

網上圖片

《龍珠》多年以來一直人氣高企,風靡全球讀者,鳥山明亦因此作而名成利就,每年收取天價版稅過日晨。所以今次就整合一下,多年以來《龍珠》背後的小趣聞。

1.《騎龍少年》為《龍珠》的前身

網上圖片

1983年,鳥山明在「周刊少年Jump」主編鳥嶋和彥的建議下,以香港功夫電影為藍本,創作了短篇漫畫《騎龍少年》,主角唐童的人設都類似《龍珠》中的阿樂。而最重要的就是,《騎龍少年》都已經出現《龍珠》的世界觀設定。

2.《龍珠》人物借鑑電影角色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上面都有提及過,鳥山明係香港電影迷,所以在《龍珠》有許多港產片元素。例如年輕版的龜仙人原型就是成龍(年紀越大越咸濕,鳥山明似乎係預言家),而桃白白原型就是《蛇型刁手》的反派黃正利。

網上圖片

紅帶軍的阿諾中士原型就是阿諾舒辛力加。

網上圖片

菲利的第三個形態則是源自《異形》。

3.《龍珠》角色名與食物

可能因為《龍珠》開頭走搞笑路線,許多角色名字都與食物有關。

網上圖片

孫悟天在日文中即為關東煮的意思。

網上圖片

孫悟空被其他撒亞人稱為卡羅特,即為英文中的"Carrot",即係紅籮蔔。

網上圖片

天津飯即為日式中華料的蟹肉炒蛋燴飯。

網上圖片

阿樂在日文名則叫做「飲荼」,即係去茶樓飲茶食點心嗰種。

4.鳥山明專用高速公路

網上圖片

鳥山明原本一直在名古屋定居,但他曾經打算搬到東京。據聞當年名古屋政府對此大為震驚,因為當時在《龍珠》的鼎盛時期,鳥山明每年都會繳稅達六億日圓,而且他本身就是名古屋最佳代言人。如果鳥山明離開的話,名古屋會損實慘重,所以名古屋特地為他興建一條高速公路,方便他到機場寄件交稿。

5. 點解超級撒亞人個頭髮會變色?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超級撒亞人嘅頭髮之所以變色,並非因為能力變強。而是鳥山明見到助手每次要為頭髮上色非常辛苦,而且浪費時間,於是就設定變身後的頭髮變成金色,在黑白色的漫畫中則以白色展示,純粹為工作效率着想。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