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有嘻哈】全港學界Rap入圍名單出爐 第二輪初賽評判聽到喊

Ching Koo @ UPower

完整決賽入圍名單已經出爐!仲有第二輪初選精華!

「全港中學大專饒舌說唱大賽 」(God Of School Rapper 2019)初賽第一輪競爭激烈,有一眾90後、00後表現都十分出眾。沒想到,第二輪的比賽選手也不遑多讓,最終主辦單位與評判在討論之後,決定提高入圍名額數量,將有24位強力候選競逐冠軍寶座!而且賽制包括自選曲、Freestyle battle、分配曲,令人十分期待!

第一輪初賽精華

在第二輪的初賽裡面,選手同樣帶來原創、改編、翻唱作品,爭奪入圍的名額,當中有人用Rap唱出對香港Old School Rapper的致敬:「Old School嘅Flow冇嘢可以取替到,因為佢係一切嘅根、一切嘅因,一切嘅開始,亦係HipHop中嘅始祖」,並將LMF、陳庭佳、農夫等著名Rapper與他們的作品,融入到歌詞裡面,引起現場一陣歡呼與拍掌。

也有一名參賽者用Rap訴說死讀書的生活:「老師我虧欠你咩嘢」、「制度滿足唔到求知慾」,唱出對教育制度的不滿,評判被打動不禁眼濕濕。除了這些自創曲之外,也有一位女選手憑著翻唱《飄向北方》而入圍,但評判亦表示作為一個Rapper除了會唱會Rap,創作也十分重要。

第二輪初賽精華

經過兩輪初賽之後,主辦單位亦公佈了入圍名單。

因為選手比預期超出水準,有不少具有潛力的年輕Rapper,加上想提供更多機會。所以,主辦單位與裁評商量之後,為了讓更多參賽者獲得發揮機會,所以將名額提高至24個,並設立了四個回合的決賽賽制,務求能更公平、全面選出第一屆的God Of School Rapper。

決賽將於7月進行,決賽當天知名饒舌歌手JB、Nichung(林聰)、Genluz F將會出任評判,見證第一屆God Of School Rapper的誕生,為香港學界說唱翻開全新的一頁,選出第一屆God Of School Rapper。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