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第一日返Part time 太認真慘被杯葛

Ching Koo @ UPower

雖然勤力係好事,但都要識做人⋯⋯

扮工,已經成為一種常態,不少人對自己工作都缺乏熱誠。近日,一名學生就將自己第一天返兼職的經歷分享到網上,引來大批網民關注、討論。

網上圖片

在社交平台專頁「名校 Secrets」發表的一則貼文,內容是一名學生講述自己第一天到兼職工作崗位上班的經歷。中學生指第一日上班前,父母長輩就教他一定要熱愛、專注工作, 不可以偷懶。

所以,他第一天到馬會上班就十分認真、按足規則做事。然而,一眾同事卻非如此,不但不按規則做事,而且集體到洗手間偷懶。當他向上司組長反映之後,組長表示她會處理,卻沒有跟進。而他卻遭到同事的杯葛和責罵「唔識做」、「煩」。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到了放工的時候,同事沒有拍卡就集體去了洗手間,他認為同事又沒跟規則做事,所以再向主任投訴,最後與主任一同到廁所趕人,引起同事更大的不滿,罵他「死傻仔」。

貼文引來不少網民讚好,紛紛留言。不少網民都認為勤力固然好,但踏出社會更需懂得人情世故「出嚟做嘢你可以勤力,但唔好逼其他人跟你個模式」、「切忌篤背脊」、「冇人話你做錯而只可以話你唔識做人」。也有網民質疑故事的真實性,留言「潮文嚟㗎啫」。

網上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