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民領交通補貼慘遭「搶劫」 大叔從後神速伸手搶先拍卡

UP_PT @ UPower

唔單止搶銀包,宜家連補貼都要搶?!

資料圖片

「公共交通費用補貼計畫」自今年1月1日起實施後,首四個月分別約有235萬、194萬、236萬和218萬名市民受惠。有網民稱昨日拍卡領取補貼時,被一名大叔從後搶先拍卡,「搶走」補貼,呼籲乘客小心。

資料圖片

網民Raymond Leung在Facebook群組「將軍澳」發文,指昨晚在一個港鐵站登記都會票領取交通補貼時,被人從後搶先拍卡「搶補貼」,「當我拍完都會票,正準備拍八達通,突然一個地中海,頭髮留長,年齡大概五六十嘅阿叔,竟然二話不說,衝上嚟用佢張八達通鎖匙扣拍咗落去,比佢搶咗個登記!」

資料圖片

網民指,大叔聲稱以為部機係領津貼,故拍了卡,「但好人好者,明明有人用緊部機,又點會搶住拍佢個八達通。此人非常可疑,各位小心。」他當時向港鐵職員求助,但對方未能處理,建議再重新登記。

資料圖片

事件引起其他網民討論,「同搶錢有咩分别呀,即時叫港鐵職員處理啦」、「真是搶錢」。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