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高考作文題目官媒神預測? 最後一課老師說:你們再看看卷子,我再看看你們

Ching Koo @ UPower

咁啱有咁蹺 or ……

考試之前,總會有不同的各種預測,但近日人民日報卻在一則報導中貼中高考語文的作文題,發起網民熱議討論。隨著高考於6月份開考,日前揭曉了語文科作文卷的題目,當中高考作文題是由《小林漫畫》所改編,圖中老師說道:「畢業前的最後一節課,你們看看書,我看看你們」。而碰巧的是,這與人民日報公眾號發表的貼文內容幾乎一模一樣,被網民稱為神預測。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與香港公開試作文卷不同的,內地的高考語文科共有9套試卷,包括全國卷1至3、全國語文試卷,以及北京、天津、上海、江蘇、浙江卷。當中全國卷1至3由教育部考試中心定制,而其他五份則由各米自主定制五套題目。

以今年的高考為例,全國卷3就是以改編的《小林漫畫》為題,而很多考生覺得較難的是江蘇作文,題目則是「物各有性,水至淡,鹽得味。水加水還是水,鹽加鹽還是鹽。酸甜苦辣咸,五味調和,共存相生,百味紛呈。物如此,事猶是,人亦然。」。不少人都認為今年全國卷部分整體出題偏重時事政治,與眾人預期的情況一樣,比較容易掌握,上海、江蘇、浙江卷三份卷較著重人文氣息,需要一定文化底蘊。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