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到數學卷10分鐘放棄 高考生離場遭拒 崩潰倒地

Ching Koo @ UPower

數學好難,人生好難⋯⋯

數學,對於不少學生而言是最頭痛的一科。近日,中國內地高考開考,就有一名考生在拿到數學卷十分鐘之後,心灰意冷放棄考試並要求離場,卻被在場負責人拒絕,當場崩潰倒地又哭又笑。

 

本月7日,高考開始數學卷考試,在河南鄭州的考核中,一名考生在數學卷開考十分鐘後,懷疑因為精神壓力過大,打算離開考場。但巡防人員指「當時他已經看過試卷了,我們不能讓他走」,「防止洩題」規定為由阻止。

考生遭到拒絕之後,忽然精神崩潰,躺在學校門口,倒地不起,又哭又笑。負責人員於是將考生拉到其他地方,過程中考生全身無力任人拖走。之後,醫護人員到場為考生檢查身體,現在考生已確認身體無礙,在考試結束之後在家長陪同下離開。

事件上傳網絡之後,不少網民都網民感嘆考試的殘酷「數學考試,把文科生當理科生。把理科生當華羅庚(華羅庚為中國現代數學家)」、「現在的學生考生都太不容易了」、「社會太難,很多普通人都指著高考這條路,可是這條路哪是那麼好走的呀」、「河南競爭太激烈了,畢竟很多農村的孩子還是要靠高考走出農村的」、「河南真的人多,百萬考生啊,就一所好學校」。亦有意見不同的網友認為考生需要更好抗壓能力「抗壓能力也是高考篩選的一部分」。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