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戲上畫】《牛津解密》為咗編輯牛津字典可以去到幾盡?

Leng Zai @ UPower

做人要有型,做字一樣要有!



 幾年前的日本電影《字裡人間》講述關於編纂字型的故事,而過幾日就會有新戲上畫,關於牛津字典的背後故事。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牛津解密》由荷李活巨星米路吉遜兩屆奧斯卡影帝辛潘一同主演,在電影中兩個戲骨大鬥演技,而辛潘更飾演精神病人。《牛津解密》解密為改編自《The Surgeon of Crowthorne: A Tale of Murder, Madness and the Love of Words》,電影講述身為蘇格蘭商人之子的主編莫雷為了編纂牛津字典,不惜找來殺人犯兼精神病患者邁納醫生加入編輯團隊。電影講述兩人如何力排眾議加入團隊,而且描寫了兩人的友誼。辛潘在戲中飾演精神病患者的邁納醫生,他不但要被逼接受連串殘酷的治療方法,在戲大他更揮刀自宮,影帝為求演出可謂搏到最盡。

網上圖片

其實米路吉遜早在1999年就買下原著版權,希望自編自導自演。不過,電影公司Voltage Pictures有感製作費超支,而且又不斷干預電影創作,令到米路吉遜深感不滿,電影公司後來更不再給予製作費。在電影拍攝結束後,米路更與公司對簿公堂,雙打官司接近兩年時間,而且米路更因此而拒絕為電影宣傳,而電影在英國的放映活動全數取消,在美國亦只是小規模上畫。

網上圖片

儘管電影背後多災多難,但亦無損電影的精彩,單是米路與辛潘兩大巨星首度同演己為最大睇頭。而且電影美術設計優美,書本擺設的場景亦甚具美感,電影中的的藍天綠草也有別於一般英國電影灰暗抑陰鬱的調子。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