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協呼籲老師參與周三集會 大專學界代表發起「罷課、罷工、罷市 」

Ching Koo @ UPower

難得老師、學生咁齊心⋯⋯

據民陣公佈的數字,6月9日的反對修訂《逃犯條例》大遊行,共有103萬香港人參與遊行。然而,政府並不重視百萬人大遊行,打算如期於周三 (6月12日)進行二讀,引起眾多不滿。今日(6月11日)大專學界代表就召開記者招待會,呼籲學生、全香港人周三參與「罷課、罷工、罷市」。

而教協代表隨後亦展開記招,並附上聲明,不但作出四點呼籲,更指將商討全港教師罷課安排。另外,教協代表亦在會上呼籲教師於周三參加集會,以及其他相關活動,望校方對老師罷課的要求給予彈性的配合與處理。

四點呼籲如下:

(一) 今日:我們得悉教育局將與各辦學團體代表會晤,我們呼籲辦學團體嚴正向政府當局表達市民的意見,要求政府撤回修例,並且對屬校校長、老師和學生表達意見採取理解和寬容態度。

(二) 6月12日:我們呼籲教師積極響應民間人權陣線號召,參與6月12日立法會外舉行的持續集會,集會將由上午10時持續到黃昏(詳情以民陣正式宣佈為準)。我們明白目前大部分學校正處於考試期間,如果有教師希望在日間參加集會,希望校方可作出彈性處理和安排,讓教師在合適可行情況下行使公民權利參與集會;其他教師則可於下課後趕往參加。

(三) 本周末:教協理事會全面跟進反惡法的相關行動,並將於本周末舉辦會員代表集思會,共同商討進一步行動與對策,包括籌備全港教師罷課的安排等。教協理事會將在本周內向會員發出電郵問卷,持續收集會員意見。

(四) 在現時嚴峻的社會氣氛下,不少學生主動參與集會甚至自行組織罷課。教協明白學校現正處於特別時刻,但希望學校理解學生的感受,鼓勵同工在這關鍵時間多主動關心學生,本著專業精神和公民教育的原則,與學生客觀討論社會議題。

同時,多間大學也發表聲明呼籲全校師生於周三參與罷課、罷工、罷市,以癱瘓社會運作向政府表明港人反對修訂《逃犯條例》的決心,並指會為被捕同學提供支援。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