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馬電影】《光》備受多個國際電影節關注 香港觀眾一樣有共鳴

Leng Zai @ UPower

感覺上唔錯,記得去戲院支持下。


網上圖片

馬來西亞電影《光》入圍超過 10 個國際電影節,導演郭修籇改編自身經歷,講述自閉症哥哥和正常人弟弟的故事。而弟弟的型則正是導演本人,電影催淚動人,打動世界各地的觀眾。

網上圖片

《光》為自《分貝人生》之後,又一備受世界注目的馬來西亞電影。故事講述哥哥文光是一名自閉症患者,在母親離世前的遺願就是要兩兄弟相親相愛,更要求弟弟照顧哥哥。弟弟多年以來用盡心盡力照顧哥哥,但文光經常惹麻煩,更令到他分心以致求職面試失敗。弟弟更感到哥哥是負累。但是,有一天弟弟聽到哥哥在房間裡演奏音樂,這時他才發現原來哥哥富有音樂天賦。

網上圖片

導演郭修籇的哥哥正是自閉症患者,他與哥哥相處的日子當中得到創作靈感。《光》本來是一條短片,但後來《光》在世各各地的社交媒大受關注。所以郭修籇將《光》拍成長片,拍成自己第一部劇情片。導演一共花了四年時間才完成整部電影的工作。

網上圖片


而且,導演在《光》的片尾表明這是送給哥哥的電影,播出兩兄弟的家庭生活片段,而導演的妹妹則主唱電影的主題曲。

網上圖片

《光》入圍多個國際電影節,包括:日本福岡國際電影節、上海國際電影節、巴塞隆納亞洲影展等。《光》更入圍第 21 屆上海國際電影節亞洲新人獎四個大奬,包括:最佳電影、最佳導演及最佳男、女主角等大奬。同時《光》入選了日本福岡電影節的主競賽單元。

網上圖片

第 21 屆上海國際電影節亞洲新人獎入圍名單出爐,《光》一舉入圍四個獎項,包括最佳影片、最佳導演、以及最佳男佳男女主角獎。同時《光》也受到⽇本福岡電影節的青睞,入圍主競賽單元,與世界各地精選影片角逐「觀眾大獎」。

《光》將於六月十三日於香港上畫。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