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唔係掛】日學校四大條古怪校規 天生攣毛都要拉返直?

Ching Koo @ UPower

有時候,呢個世界真係好荒謬⋯⋯

社會中,總有不少荒謬的事、古怪的規定,學校作為社會的縮影,自然也有各種千奇百怪的校規。日本就有一個節目收集了東京學校的古怪校規提案,當中有四個校規就非常奇怪!

1. 攣毛要拉直

有一名日本學生指,自己天生自然捲,卻被學校要求拉直頭髮。

但其實拉直頭髮,會被髮絲造成一定程度的傷害,而且無論用直髮夾、負離子、巴西焗油,都無法永久保持直髮。

2.禁止戴圍巾、著保暖褲

也有日本老師認為,學生在冬天穿著圍巾、保暖褲,是標奇立異的表現方式,有影響校風之嫌。因此,所以有了這個提案,禁止所有學生戴圍巾、著保暖褲。但其實冬天的溫度偏低,圍巾、保暖褲是重要保暖衣物。

3.上洗手間有時間限制

有學校認為應該限制學生的上廁所時間,男同學們三分鐘,女同學一分鐘,如果需要大便則要求快去快回。若同學無法在限定時間回到,就會被記為缺席,受到處分。

但其實女同學總有不方便的日子,男同學也可能有難言之隱,時間未必足夠。

網上圖片

4. 底褲一定要白色

有學校認為學生應全數穿著純白色的內褲,卻沒有解釋是什麼原因,令人費解。而且這條校規涉及敏感議題,老師亦無法檢查。

節目播放之後,引起不少網民熱議,有網民認為年輕人「小見多怪」、「唔捱得」,但更多網民則為認為,這些是校規其實是一種束縛。

網上圖片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