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銀香港紫荊盃頒獎典禮】榮膺男校組最佳男運動員 男拔杜韋諾望做全職壁球手

吳家祺 @ UPower

男拔萃最少有兩個杜韋諾,一個曾是香港隊田徑代表,另一位則是今代壁球港將。

學體會圖片

中銀香港紫荊盃頒獎典禮周一(6月24日)在聖瑪加利男女英文中小學舉行,今年男校組的最佳運動員落在拔萃男書院的杜韋諾身上,這位壁球手即晚已經要準備去澳門出戰亞洲青少年壁球錦標賽,向著全職壁球手的路進發。

男拔選手杜韋諾今年在學界壁球比賽勇奪個人及團體冠軍,鐵餅冠軍、推鉛球殿軍、室內賽艇又獲4x500米接力冠軍,在需要應考DSE文憑試的情況下拿到這個成績,絕對不簡單。

綜合起來,杜韋諾成為了2018/19年度中銀香港紫荊盃男校組最佳男運動員,這位出爐Sportsboy說這個獎項是對中學生涯的肯定:「因為要應付DSE,練習時間比起以往減少一半,有點影響信心,只能夠靠臨場發揮爭勝。」

杜韋諾成為今屆最佳男運動員。 本網記者攝

阿杜表示,壁球教練梁勤輝、吳嘉韻、田徑梁教練、賽艇朱教練都在過程中幫助他,令他可以克服學業及運動兩項難關夾擊。提到今屆學界賽,他最難忘是壁球個人賽負傷上陣獲勝:「自己右邊膊頭有舊患,有時候要食止痛藥或者紮住上,也要物理治療跟進。在此情況之下,轉變打法仍然贏到學界個人賽冠軍,證明這幾年練習時間沒有白費。」

本網記者攝

辛苦,不是逃避的理由,也不是不練習的藉口。阿杜闖過了中學這一關,考完DSE之後正在等放榜,目標包括香港大學工程系,或者是理工大學及城市大學,但最後還是要看成績而定。同代港青壁球手之中,有黃競揚、黃文博、陳志昊、何家晞等人,阿杜說如果要轉全職,先要看在亞青賽及世青賽的表現:「如果要轉全職,練習時的對手會更加強勁,所有事情都再辛苦一些,沒有空間去放鬆。好像今次亞青賽,自己目標是打入決賽,先看看表現如何吧。」阿杜即晚已經出發去澳門準備打亞青賽,暫定於周三(6月26日)早上的U19組別對陣斯里蘭卡球手Methmal D Wood。

杜韋諾(左起)、黃卓寧、吳梓程是3位出爐的年度最佳運動員。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