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界籃球馬拉松】聖若瑟16分取李國寶 教練趙嘉雄望突破16強

@ UPower

枝籤其實幾好,聖若瑟有無可能突破16強宿命呢?

學界籃球馬拉松次日賽事續於周二(6月25日)舉行,於港灣道體育館的賽事有聖若瑟書院對上李國寶中學,前者憑住外圍投射以及全場緊逼防守,終以24:8獲勝,教練趙嘉雄坦言在看過之後的對手後,目標定在突破16強。

教練趙嘉雄(本網記者攝)

聖若瑟憑住謝嘉浚的三分球開局,早早便打出9:0的攻勢,同時又繼續以緊逼防守壓逼,即使早早收走射手謝嘉浚,上半場球隊亦以13:5領先入下半場。換邊後形勢未有大變化,最終球隊以24:8獲勝。趙嘉雄認為球隊未算入局,但後來集中力變好之後,便能交出表現。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球賽早段聖若瑟換走主力,換邊後也只讓主力出了半場時間,趙嘉雄指馬拉松講究的是體力,故希望讓後備打得更好,賽事便有更多能上陣的球員。至於球隊今年賽事目標,他表示看過抽籤後,把目標定於衝過16強:「以往數年都是16強,希望今年能衝破,再慢慢打上去,一場一場地打。」按他預計,八強或與可藝或男拔碰面。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謝嘉浚為球隊主力,但他將於來年畢業,趙嘉雄指希望主力球員能把從賽事中學到的集中力、執行性及經驗給下一梯隊:「帶住細的打得好一點,學懂入局,下年到細的時候傳承到。」而來年球隊的面貌有變,趙嘉雄指細的那一班默契好,但心態未夠:「後備的打了很多年,默契不俗,故要逼心態上改變,我也在逼,現在他們想與強隊爭奪,心態很重要。」他將來年港島賽事目標定在至少四強:「希望能衝入決賽。」

謝嘉浚(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