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界籃球馬拉松】永隆不敵地利亞首圈出局 羅鼎堯:球隊上下都希望追上女籃

@ UPower

追趕的路並不容易,一定要堅持!

提到浸信會永隆中學的籃球隊,相信不少人第一時間都會想起他們的女子籃球隊,在今年精英賽打入四強的她們表現令人眼前一亮,令觀眾留下深刻的印象。至於永隆的男籃,卻好像打不進觀眾的眼球,不是球迷注意的球隊。在周三(6月26日)的學界籃球馬拉松,永隆在首圈對上地利亞修女紀念學校(百老匯),無奈在對手的體能及速度都佔優下,永隆以18:40不敵對手,首圈慘被淘汰。

羅鼎堯(紅)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在永隆的18分中,羅鼎堯就包辦其中的12分,成為永隆球員當中最矚目的一個。雖然今仗大敗,但羅鼎堯並未有太大的失望:「我今年才中四,還有幾年時間打,可以下年再戰。」賽前一天才結束考試,缺乏訓練下令體能下降,加上對手有不少外藉學生,在速度上明顯不及對手,成為他們今仗落敗的主因。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近兩年永隆的女籃急速冒起,但男籃卻在資源缺乏下顯得有點停滯不前,但羅鼎堯指,球隊上下都希望可以追上女籃的步伐:「全隊在中一加入後,已經希望趕上女籃的成績,證明永隆不是只有女子籃球隊。」羅鼎堯更笑稱自己這三年多間有不少進步:「中一連射三分都不夠力,今場可以射入一球。」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