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爺爺超好學自製超強Notes 網民:跪在手機前看完

Ching Koo @ UPower

爺爺會唔會太強?

近日,台灣一名大學生在熱門討論區了分享爺爺的超強手寫筆記,震驚不少網民,甚至有網民自愧不如,留言:「我是跪在手機前看完」。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日前,台灣「Dcard」討論區出現一則貼文,是一名大學生上傳爺爺的筆記。這名大學生表示爺爺是外省退伍老兵,他自小就喜歡中文,在12歲被國民政府軍帶到台灣打,因此沒有讀書機會。後來,爺爺為了考上軍官,只好在別人睡覺的時候挑燈夜讀,「一個人挑燈夜讀,每天都在認真的看書」。

現在爺爺已經年屆八旬,但依然好學不倦,還會自製各種剪報及手寫筆記,分類記錄。這名大學生還是爺爺什麼知識都不放過,甚至連明星資料也會記下,「連偶像明星都記,難怪他這麼知道現在明星大大小小的事情」。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筆記上傳網絡之後,引來不少網民圍觀大讚,紛紛留言「這比我高中學的核心30篇的內容還多」、「爺爺可以去當國文老師了」、「根本是參考書啊!」,也有網民大讚爺爺的字迹「可愛的爺爺字好漂亮,真的是活到老學到老」、「字跡優美婉轉又有力度,我是跪在手機前看完」。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