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界籃球馬拉松】大隻耀領軍保祿六世雖輸波 仍勉勵球隊:「笑下啦!」

蔡金伶 @ UPower

以微笑面對逆境!

全港學界籃球馬拉松女子組第二圈賽事,於周四(7月4日)在調景嶺體育館舉行。由甲一球隊南華教練團之一的李東耀領軍的保祿六世書院,以2:21不敵滙基書院(大坑東)。雖然未能晉級,但大隻耀依然勉勵球隊:「笑下啦!」

李嘉耀 本網記者攝

今場比賽遭遇對手的全場壓逼,保祿六世在賽事下半場尾段才成功取得兩分,完成李sir的目標:開齋。賽後李sir指雖然球隊輸波,仍很滿意她們的表現,「畢竟她們的體能不好,而且球隊在考試後準備不多,只練了兩次波。」面對身形和體能都比自己更勝一籌的球隊,李sir一心希望可以透過今次機會練兵。「上一場贏波是幸運,今場比賽更希望好們可以突破自己,無奈她們每人打3分鐘就無氣,但是她們已經做到要大膽做的表現。」吞下大敗,保祿六世的隊員心情故然低落,更有隊員不禁落淚,但李sir就鼓勵一眾隊員「笑下啦!」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今次出戰的正選相對比較年紀較小,只有一、兩位是A grade成員,其他都是B、 C grade的。教練就希望透過今次的比賽去讓年輕的一眾吸收經驗,以備明年學界的賽事。「上年我給她們定了打入四強的目標,但遺憾八強就止步。希望今次的經驗可以令她們明年可以再次打入四強。」

本網記者攝

正選球員中有一位隊員身形比同隊都較瘦小,但李sir卻對這位球員特別滿意。「Phoebe (謝天恩)是隊中體形最小的一位,但她的潛能和膽量就十分大,甚至比A grade的球員更好。」李sir希望讓Phoebe未來可以帶領C grade的隊員,故今場她的上場時間都比其他人更多。 受賞識的Phoebe 就指不太滿意自己的表現。「本來想贏這場比賽,下午可以繼續打,但自己的體能不好,追不到對手,亦搶不到很多波。」

本網記者攝 

相比起一支半職業球隊,李sir就指帶領一班中學生訓練最大的差別就是在訓練的重點不同。「南華的訓練相對著重進攻戰術和部署防守較多,亦希望可以培養出他們的默契。反觀學界就比較著重籃球的concept和基本功的訓練為主,始終她們都比較年輕。」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