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界籃球馬拉松】男拔七分挫寶覺奪今年首冠 劉俊鴻:這個冠軍等了十個月

彭淬祺 @ UPower

雖然今年只得一個冠軍,但對劉俊鴻而言可能會是最難忘的一年。

本網記者攝

從6月24日展開的「學界籃球馬拉松」經過連日激戰,終於在周六(7月6日)迎來決賽,壓軸一戰的男子組決賽由拔萃男書院迎戰寶覺中學。在上下半場共20分鐘的攻守戰下,男拔以26:19擊敗寶覺,贏得學校今年首個、亦是今年度學界賽事最後一個冠軍。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上半場初段雙方都未進入狀態,蔡再南站上罰球線為寶覺先拔頭籌,不過男拔很快就由陳仲儒的入球作回應,雙方梅花間竹地得分下,上半場打成8:8平手。

換邊後,男拔火力全開,多點開花將比分慢慢拉開,反觀寶覺的得分主力蔡再南因傷一度退下火線,令男拔有機會將比分拉開。雖然蔡再南重返球場後連取4分,不過即使他攻入全場最高的11分,寶覺仍無功而還,最終男拔以26:19擊敗寶覺,捧起苦等一整個學年的冠軍。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等了十個月,終於贏到今年首個冠軍。」在馬拉松前,男拔經歷了學界、精英賽及學界籃球邀請賽三個賽事,三次殺入決賽不過全數屈居亞軍,來到最後的學界馬拉松,終於一嘗久違的冠軍滋味。

今年中六的劉俊鴻,在男拔經歷了七個年頭,他坦言今年是最辛苦的一年:「七年來第一次一年拿三個亞軍,感覺一點都不好受。這次馬拉松終於棒起冠軍獎盃,今日是我七年拔萃生涯最開心的時刻。」

劉俊鴻(右)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在這十個月期間,這支「王者」經歷了三次失敗,難免會令大家開始質疑自己的能力,「今年正選球員有兩、三名是新轉入校,全隊的默契都未如理想,大家都不信任大家,在學界與精英賽大家都是自己打自己,學界籃球邀請賽大家又剛考完DSE,狀態都不是最好。今次馬拉松是我們中六球員最後一個賽事,大家都希望為我們贏得一個冠軍,所以最近這兩個月是全年士氣最激昂、最熱血的時間。」劉俊鴻稱。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這場決賽的結束,意味著劉俊鴻學界之旅迎來終結,最後一次為男拔披甲,他坦言賽後自己差點忍不住落淚。不過這只是劉俊鴻學界生涯的落幕,未來還有漫長的籃球路等待著劉俊鴻,「現在都有跟永倫操練,或許一、兩年後,就有機會登上香港甲一的舞台。」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