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界籃球馬拉松】 協恩最佳拍檔勉勵師妹:永遠都是Team Defense、 Team Play

蔡金伶 @ UPower

協恩最佳拍檔,終於迎來學界告別戰。

畢業禮是學生告別學校的儀式,籃球馬拉松則是普遍籃球員告別中學學界的最後一仗。有人會進軍大專學界,亦有人選擇放下陪伴自己成長的籃球,開始人生的新一頁。

作為女子籃球學界之星,協恩的劉芳盈、陳欣汶和張靜嵐帶領球隊橫掃學界多個冠軍,亦成為了一眾新人的模範。曾經一齊經歷過高低起跌,三人卻有不一樣的前路:張靜嵐將不會繼續她的籃球生涯,轉戰田徑;而劉芳盈、陳欣汶均會繼續她們的籃球生涯。但作為多年的伙伴,三人在未來的日子應該不會再一起打籃球,而是成為彼此的對手。劉芳盈及陳欣汶兩人就笑言:「看看大家沒有對方可以打出甚麼來吧!」

在中學最後一場賽事,張靜嵐就笑指自己今場的目標還未完成:「雖然今場對自己的表現算滿意,不過上場前Miss Yum曾說過只要分數拉開差距就讓我射一球3分,不過我沒有出手呢!」

一眾師妹為劉芳盈取得MVP感到開心  本網記者攝
奪冠後師妹與劉芳盈激動擁抱 本網記者攝

劉芳盈和陳欣汶近日除了籃球馬拉松的賽事外,亦需要面對甲一的比賽。劉芳盈坦言同時面對兩邊的賽事的確需要不少的體能,「的確會累的,但除了像Yannie(陳欣汶)說的靠心態支持,更需要隊友互相配合。一個人累,另外4個人就要行多步,大家互補,減少比賽時的漏洞。永遠都是Team defense(團隊防守), team play(團隊進攻)。」

本網記者攝

作為師姐,劉芳盈亦贊揚一眾明日之星:「很開心可以見到大家的成長。年頭的時候Miss Yum已說得明白不可以再依賴我們,因為我們要畢業了。但今場尾段即使將年輕的隊員換入,她們亦可以表現得很好。」她們更希望師妹們可以一步一步改善自己的缺點,證明給其他人看,然後繼續捧走明年的冠軍,「繼續做學界的主隊!」

本網記者攝

說到這裡,令她們不禁大笑起來的,竟然是想到自己的球衣在連續幾日的馬拉松比賽洗了又洗,但卻很少有真正乾的時候。衣服上的既是洗衣的水,但更多的卻是她們為了籃球、為了自己的目標而流出的汗水。

「洗球衣很辛苦,但我們不怕!」、「我們希望可以繼續這樣做!」這番說話大抵印證了3位女孩對籃球的夢、對球隊的愛,和她們流出的汗水是成正比的。「一路以來練習都十分辛苦,又會遇到很多問題和挫折,但是協恩教會我們最重要的是團結,一起去把事情做好,盡全力做好自己。」團結和盡力是老生常談的說話,但是在一貫的強隊,協恩的主力陳欣汶口中說出這番說話,卻更有說服力。

陳欣汶 本網記者攝

三人的中學籃球生涯在笑聲中正式畫上完美的句號,又或是一個轉折的分號。就似是一個分岔路口,將各人引領至不同的方向。未來的三人前路將會有怎樣的發展?大家拭目以待吧。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