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名考生試場影條碼po上網遭降級扣分

UP_PT @ UPower

又犯同樣的錯誤。

今日是DSE放榜,是高考生的大日子。 資料圖片

今年約有一成九日校考生應考三個選修科,較去年多一點二個百分點,考評局秘書長蘇國生估計與近年大學課程收生要求有變動有關。另外,今屆文憑試違規情況較去年改善,只有九人在試場拍照或將電腦條碼上載互聯網,以及七十八宗違反手提電話規則,合共十一宗涉事考生該科成績降一級處理。

今年有九人在試場拍照或將電腦條碼上載互聯網。網圖

蘇國生表示,留意到今年應考三個選修科的考生人數較去年多一點二個百分點,「原因有可能是近兩、三年,大學收生要求選修科數目不同有關,由以往的一個增加為兩個,甚至第三科有加分,所以同學有見及此便作出選擇。」他又指,今年各大學均推出不同彈性收生政策,而統計數據顯示,不少考生核心科目雖然有一科未達標,但其他選修科達要求,若可被取錄是好事。

今屆未有發現考生作弊的情況。 資料圖片

考評局除公布整體考生表現外,亦公布考試異常及違規情況。考評局總經理(學校考試及評核)許婉清表示,今屆並無錄得作弊或抄襲情況,較去年情況改善,「證明考生有誠信,是可喜可賀。」

考評局職員提醒考生在考場內勿胡亂拍照。 資料圖片

她續指,今年有九人在試場拍照或將電腦條碼、試場照片上載互聯網,「其中有八人該科成績被降一級,餘下一人由於在拍攝時被監考員發現,情況較輕微,以扣分處理。」另外亦有七十八宗違反手提電話規則,許婉清指其中三宗涉事考生科目成績降一級,其餘則屬輕微情況,以扣分處理。她提醒考生勿因好奇或希望與朋友分享試場相片,而在試場內拍照或使用手提電話。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