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E放榜】狀元摘星奪佳績有乜秘訣?

UP_PT @ UPower

心態好緊要!

今屆文憑試共誕生12名七科奪5**的狀元,其中幾位大方分享讀書心得。

甘浚祺

聖保羅男女中學的「超級狀元」甘浚祺指自己會設定當日要完成的溫習目標,不限定溫習時間及時數,累了就打機當休息,休息完有餘力就繼續溫。他又指自己喜歡聽歌振奮士氣,特別愛聽五月天的歌。

聖保羅男女中學(左至右):榜眼何智樂、超級狀元甘浚祺、榜眼周泳懿

聖保羅男女中學的周泳懿認為要以平常心應對,在學習假期期間不要太催逼自己,反而要適時外出放鬆心情,保持良好的心理質素,考試時才能做好臨場發揮。

皇仁書院狀元余曉逸

皇仁書院的余曉逸指讀書要透徹理解,要多看書多重溫,直至融會貫通為止;自己平日會用打機和聽歌去排解壓力和不快。

杜灼賢(中)

觀塘瑪利諾書院狀元杜灼賢平日沒有補習,他認為補習班「貴精不貴多」和各適其式,勉勵基層學生只要有方向和目標,也不用介懷出身。而他即使平日成績斐然,通識教育也遇上困難,當中以手速最大困難,曾經灰心喪氣,幸得通識課方老師的鼓勵和堅持,終可克服困難。他表示準備中文口試時感不安,稱心理質素最為重要。

左)施雲芳則考獲7科5*,(右)蔡欣平為超級狀元,考獲8科5*

女拔狀元施雲芳平日喜歡以彈琴、聽音樂、玩手機及電腦,去紓緩學業上的壓力。

喇沙三狀元。

喇沙書院今屆盡攬三名狀元,其中一位狀元黃子峯本身是資優生,認為文憑試考得好,天分是其中一個因素,但主要靠後天努力才考得好成績。

陳韋諾認為並非愈多補習愈好。

聖馬可中學的陳韋諾取得七科5**及數學延伸部份5*的成績,成為該校首名文憑試狀元。他表示中三時曾經在中文的綜合卷不合格,到中五開始多看課外書為文憑試奮鬥,平時靠同學之間的學習小組溫習。陳韋諾又認為,父母應按照子女的學習情況作出調整,並不是安排越多補習越好。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