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暑假染髮遭家人一致反對 唔明點解發問:染髮就係壞人?

HeyMan @ UPower

大家第一次染髮又係幾時?

網上圖片

近日有學生透過Facebook專頁名校Secrets表示,自己趁著暑假去了染髮,但回家被家人知道後卻遭他們極力反對。對此他不解家人為何要將他染髮的行為標籤為「MK仔」,而他更認為在家人都有染髮習慣的前題下,不准他去染髮是「只許州官放火,不許百姓點燈」。

該學生亦強調自己並非壞學生,未試過吸煙和喝酒,生平也沒有做過什麼壞事。自己單純覺得染髮新奇有趣,所以才想去嘗試一下,染了一隻比較深色的顏色。而他也亦承諾在開學前會染回黑色,可是家人依然就此認為他學壞了,甚至覺得他正在給家人丟臉。

網上圖片

對於該學生的種種疑問,一眾網民都有著不同的反應。有網民表示支持該學生染髮的決定,留言道:「做你自己想做嘅事,you only live once」,「染髮好小兒科啫」。而亦有網民認為他應和父母好好溝通,並留言道:「暑假染黎玩下無問題, 但家長既反對都係你要顧及既野黎㗎。」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