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籃球邀請賽】公大輕取樹大 教練劉凱濤望以小組首名出線

蘇顯博 @ UPower

劉sir笑指學生反而在鬥志及態度上感染自己

本網記者攝

Jordan Brand大專籃球邀請賽B組首輪賽事於周四(7月18日)舉行,尾場有香港樹仁大學對上香港公開大學,兩隊開局慢熱,但第二節起公大拉開分差,一直領放到尾以68:43獲勝。剛接手公大一年,教練劉凱濤直言以小組首名為目標,殺入淘汰賽。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首節兩隊均慢熱,出現了不少快攻「炒粉」及失誤的畫面,公大稍以16:14領先。而第二節樹大進攻仍然綁手綁腳,反觀公大憑防守逼使對手失誤,另外不停強攻內線半場起優勢明顯,第三節更以60:31大幅領先。

本網記者攝

第四節己隊坐擁巨大領先,但劉凱濤責罵的聲音比起首三節更大,全因公大此節攻勢失效、焦急起手及傳球。「中段防守及耐性不錯,有段時間能打快攻拉開分數。後段發揮不好,傳球及耐性不如首兩節,真的想晉級的話,我們需要改善。」劉凱濤說,此節被對手打出12:8的攻勢,但仍能以25分之距獲勝。

本網記者攝

劉凱濤形容球隊的強項在防守,同時又「反現代球風」,主打切入而非三分球:「我們跟外面球風有點不同,特別這幾年,可能受nba球員影響,三分出手次數及優先次序與以往不同。不過我們相反,我們講求切入製造機會,不是不射球,都會射,但與其他球隊有明顯分別。」他又指球隊在他加盟後紀律性及執行性變得更好。

本網記者攝

效力甲一球隊福建的劉凱濤,今年傷癒復出,在球場上能再度活躍,或許與這隊公大籃球隊有關,因為與他們相處,令自己找回初心:「我很喜歡球隊氣氛,練習中也很搏命,鬥志及態度上他們感染了我很多,很開心。今年他們的熱情,亦令我對自己更有要求,也很希望能帶相應成績給他們。」他笑一笑續指:「每次跟他們練球後,自己也很想去籃球場打球,在球場上認真的態度,令我找回以前中學生的自己。」

本網記者攝

為了與這群學生同行,劉凱濤與眾人設下目標:「我們賽前目標明確,希望在這邊首名出線,我們都知道有幾隊難打,但希望能延續恒大盃冠軍的氣氛。」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