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步驚心】日本小學生應邀參觀分解鯨魚過程被批好殘忍

HeyMan @ UPower

唔會嚇親細路?

日本的捕鯨傳統歷史悠久,而近日有捕鯨組織就與當地的小學合作,邀請小學生去參觀捕鯨、殺鯨等過程,去認識日本的傳統文化。但此舉卻惹來外的爭議,認為該活動十分殘忍。

網上圖片

日本早在去年9月退出國際捕鯨委員會,並在今年7月1號起更正式恢復商業捕鯨行動。而千葉縣南房總市的捕鯨團體就在近日舉辦參觀活動,邀請一間小學的老師們帶同45名約10歲的小學生,到港口現場觀摩殺鯨的過程。

網上圖片

活動中導賞員先講解處理鯨魚的步驟,期間小學生們更被邀請觸摸鯨魚的皮膚。隨後,工作人員便開始宰殺鯨魚,並將鯨魚切成小塊,準備賣給當地市民。而小學生們在活動後更需寫日記,紀錄當時的經歷和感受。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雖然有小學生在參觀過程中表現得興奮,但也有學生聞到現場的血腥味感到嘔心,不時用手掩蓋鼻子。面對外界的一些批評,該小學的校長表示,吃鯨魚是日本的飲食文化之一,而帶學生去觀摩殺鯨、要他們寫日記是為了培養他們對自己家鄉及其傳統的自豪感。而且該小學生們已經10歲了,年紀很適合去學習。

網上圖片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