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籃球邀請賽】珠海6分惜負中大 鄧志恒續當控球前鋒:好辛苦

蘇顯博 @ UPower

由大前鋒變控球前鋒,鄧志恒都話好辛苦,不過見到隊友打得愈嚟愈好,一切都值得。

Jordan Brand大專籃球邀請賽A組小組賽於周日(7月28日)繼續舉行,尾場有香港珠海學院對上香港中文大學,前者續以「甲一雙子」鄧志恒及鍾俊昇發動攻勢,不過中大對兩人設下嚴密防守,加上兩人連日出戰其他三打三賽事,缺少體力下珠海以87:93落敗。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上半場珠海仍是依賴兩名現役球員發動攻勢,鄧志恒當控球前鋒,而鍾俊昇則作外圍射手,其出手點之高令中大難以抵擋,兩人為珠海最多打出19:5的攻勢。不過其後中大重點防守兩人,只要鍾俊昇一接球,便出現雙夾或三夾情況,鄧智恒闖內線亦有一樣境況,限制住兩人後中大慢慢反擊,半場以46:42領先。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下半場戰情仍舊緊湊,中大仍然屯重兵對付鄧志恒與鍾俊昇兩人,然而進攻方面則有所改變,擺脫了上半場不敢硬闖內線的情況,出現了不少「外、內、外」的策應,另外長人亦更勇敢搶籃板,即使第四節一度被珠海以72:72追平,但最終亦襯珠海轉守人釘人,以速度強攻,終以93:87險勝。

本網記者攝

珠海僅以六人小隊迎戰,而鄧志恒及鍾俊昇兩人滿身通紅地亮相,而比賽中亦見兩人出現乏力防守的情況,原來兩人一連兩天參加了室外的三對三賽事,從而影響了體力,加上無人能替換的情況下,比賽更加難打。然而對鄧志恒來說,比賽結果不算是重點,他更高興的是後備球員愈打愈好:「對他們來說,比賽可能是當作學習心態,我與阿昇是輔助他們。」

梁浠俊得7分(本網記者攝)

「希望他們下年大專易上手,這個比賽很多場次,他們能慢慢融入球隊,故這個比賽更值得他們參加。」有趣的是,從比賽中學習的不只是其他球員,還有鄧志恒自己,從大前鋒突然變為「控球前鋒」,他坦言有點辛苦:「平時也有當過,但不會控足全場,當學多一點東西吧。很多隊伍針對我防守,打這麼久,體力辛苦一點。」

本網記者攝

同時間因為成為了控球前鋒,鄧志恒更易看到隊友做得好、做得不好的地方,尤其現在當隊友投進好球,比自己入球還要高興:「學到能更通透地看到全場局勢及隊友走位,雖然自己多失誤,希望每場能減少,因為自己體力下降便出錯。他們(隊友)算初哥,很多中學都沒有打校隊,來到大學便由我們輔助他們。」他表示賽事目標是希望能出線:「A組只有一隊不能出線,希望不是珠海。」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看到隊友進球,比自己進球還要高興。(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