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奇外野手重回舊地 鈴木一朗獲水手英雄式歡迎

jacko.kwok @ UPower

效力邁阿密馬林魚的43歲日本棒球傳奇外野手鈴木一朗,重返他從2001年加入美國職棒大聯盟打拼12個球季的西雅圖水手,獲得紅地毯接待,英雄式歡迎。

鈴木一朗重返水手球場,雖然變成了對手,仍得到舊東家高度重視,並獲紅地毯迎接。(AP圖片)

自2014年6月之後,已改穿馬林魚戰衣的鈴木一朗,首次重回水手主場作戰。雖說往事如煙,但鈴木一朗MLB生涯至今累積轟出3031支安打,卻是鐵一般的事實,而當中的2533支,就是在2001至2012年效力水手期間擊出。鈴木一朗在效力水手期間,寫下不少紀錄,包括2001年贏得美國聯盟年度MVP及新人王。

鈴木一朗(左四)獲得水手的領導層及昔日隊友等恭候。(AP圖片)

這次亦是鈴木一朗達成3000安打的里碑程後,首次回到水手球場,水手迎戰馬林魚前夕,特別舖上紅地毯恭候這位日本傳奇登場,水手的領導層包括行政總裁史丹頓(JohnStanton),以及多位他的昔日戰友與日籍投手岩隈久志都歡迎接他的出現。

鈴木一朗一舉一動,仍然是馬林魚作客水手的焦點。(AP圖片)

鈴木一朗表示:「這裡帶給我太多難忘回憶,對我來說,水手就像我的家,永遠如是。」由於馬林魚(Marlins)與水手(Mariners)的日語發音十分相近,故當鈴木一朗2015年由紐約洋基轉投馬林魚時,他經常被誤會重返水手。

回「家」的鈴木一朗未能帶領馬林魚勝出,最終大敗1:6,個人在打擊方面亦未有任何收獲,但一舉手一投足,仍然是球場上的焦點。

鈴木一朗形容,雖然水手這夜變成對手,但無論如何,這裡始終給他「家」的感覺。(AP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