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籃球邀請賽】馮嘉浚承傳兄長射手魂 教大輕取五人VTC全勝晉級八強

@ UPower

馮嘉浚馮嘉豪,之後嘅季後賽,會係兩兄弟大專同場嘅最後嘅比賽。

Jordan Brand大專籃球邀請賽A組小組賽最後一輪賽事周四(8月8日)舉行,頭場有力爭十戰全勝的香港教育大學對上小組第二的職業訓練局(VTC),然而後者僅得五人在陣,半場後體力明顯下降,教大亦藉此以反擊快攻拉開差距,終以115:73收錄十連勝。

本網記者攝

上半場教大以內線作主力進攻手法,VTC在沒有輪替且身型較輸蝕的情況下,無力抵抗教大的高、低位進攻手段,首節教大以23:13領先。不過第二節VTC外圍著火,教大在沒有內線進攻主力蕭俊傑上陣的情況下,一度被追至25平手,不過其後教大外線手感回暖,半場更有馮嘉浚投進壓哨三分球,以52:34領先進下半場。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而半場後形勢更一面倒,VTC在缺少體力的情況下難以進攻,更頻頻出現失誤。而教大亦得勢不饒人,施展全場人盯人戰術,同時不停包夾對方控衛楊首男,再把握機會打反擊快攻,不停將節奏推快,最終球隊以破百得分115:73獲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是役教大有兩個得分重點,內線有蕭俊傑,外線則有馮嘉浚,前者攻入高效率的23分,後者則得18分。不過教大以破百分數取下五人小隊的VTC,馮嘉浚坦言未滿意:「今場想練好防守,做好準備打季後賽,今場別人只得五人,但也不能做出大壓逼。進攻方面他們今場守聯防,我們傳球太慢,令機會損失不少。」對自己及球隊如此嚴格,因為球隊今年目標是冠軍:「要再逼自己及球隊向前。」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馮嘉浚與馮嘉豪兩兄弟,在球場上球風類似,都是一名射手,然而來到JBI,馮嘉浚因為哥哥上陣時間減少,從而獲得更多出場機會:「第二場開始,打起了之後教練讓我打正選,取代了馮家豪的位置,就似是接棒。」

哥哥馮嘉豪未有上陣(左二)(本網記者攝)

看著哥哥上陣殺敵,馮嘉俊坦言最初讀教院副學士時,未獲上陣時間確是感到不是味兒,他記得首度上陣時很埋怨:「『為何哥哥出這麼多,我真的跟隊友差這麼遠?』」

本網記者攝

不過後來馮嘉浚在冷板凳時間久了,慢慢學懂要放下,細心觀察哥哥在球場上的每個決定與動作,虛心聆聽兄長的教導:「一開始會不想聽他說,經常在家吵架,但始終我慢慢在比賽中,會知道他為何有機會上陣,因為他出手把握好,或者出手選擇好,而我浪射,是出手換機會。最初是不開心的,但慢慢是傾慕的心,覺得哥哥原來真的這麼厲害。」

本網記者攝

來年教大籃球隊將有四人畢業,馮嘉浚希望團隊在缺少了哥哥之後仍能殺入大專盃四強。而自己則進步成為更接近哥哥的射手:「我自己的定位就是想將出手減低,命中率更高,現在一場七、八球三分起手,是學校才這麼包容,我想把握好一點。由細到大看他打球都是射手,就是他慢慢感染我變射手。」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