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戰亞洲學校保齡球錦標賽 余浩彥爭三甲不靠「天才波」

matthewli @ UPower

2015年夏天主場出戰亞洲學校保齡球錦標賽,因賽前欠周詳計劃而未能適應賽道變化導致在大師賽表現「高開低走」終獲第7名,讓香港保齡球隊小將余浩彥領悟到完善計劃的重要,下周日起再度在主場出戰這項亞洲級大賽,這名以三甲為目標的小將決心不再打「天才波」,為每球定下清晰計劃。

余浩彥 本網記者攝

本月30日至5月6日在南華會保齡球場舉行的第17屆亞洲學校保齡球錦標賽,是在澳洲去年棄辦之下而延期的賽事,也是香港第5次主辦這項大賽,回想上屆在同一場地出戰大師賽首日排名第2、最終僅以第7名完成,今屆以三甲為目標的余浩彥表明不會重蹈覆轍。「上屆欠完善的計劃去應付球道變化,埋位就打,以為『執生』就可以,結果因為後8局的球道有另一名左撇子球手打過,球道變化大,我又沒有計劃去作應變,於是打得好差。」余浩彥表示今屆會重視賽前計劃:「一開始就要好清晰地知道出手位置、球速和選擇哪個球。」

本網記者攝

余浩彥目前是中三學生,上星期完成考試後現可全心投入亞洲學校錦標賽,他說菲律賓、科威特球手會是港隊主要競爭對手,能否有獎牌就看臨場發揮及球道分配,過往也曾向成人隊的香港代表請教,學習控制壓力和應付球道變化。「一定要夠冷靜、穩定,不要因為少許變化就慌張。」

本網記者攝


香港保齡球隊共派出8名男子球手出戰是項賽事,余浩彥與貝荻、謝晉軒、葉俊謙、陳力申及陳信言去屆都有份參賽。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