齋睇新聞難知真相 日本10歲女專程到港訪問了解港人訴求

HeyMan @ UPower

爸爸全力支持,認為這是難得的家庭教育。

近日香港一連串反對修訂逃犯條例的大型示威活動,引起了國際社會的高度關注,就連日本一名10歲女童島津知佳也不例外。不過這個小學4年級生為了瞭解事實真相,竟專程搭飛機來港訪問示威者。

網上圖片

根據日本WBS新聞的報導,知佳從新聞中得知香港正在進行示威運動,但她認為,單看新聞無法掌握這場運動的背景,要追求事實真相,就必須要與當事人進行實際對話。所以爸爸特地陪同女兒,從日本搭機前往香港國際機場,讓她親自與示威者交談。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知佳抵港後隨即以英文去訪問在場的示威者,儘管她多次被拒絕,但她沒有因此氣餒,並繼續尋找下一位受訪者。最終,知佳找到了願意接受訪問的示威者。而根據對方的說法,他們正在爭取香港的自由,並非港獨。

網上圖片

事件曝光後,知佳即成為日本的焦點,而網民紛紛大讚知佳比起日本主流媒體更有一份追求真相的執著,並稱她為「真記者」。同時網民亦大讚爸爸對女兒的無條件支持,並表示這是一次很難得的家庭教育及體驗。

網上圖片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