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民熱議籃球界暗黑七招 教練做戲呃暫停?

So hin pok @ UPower

籃球講究力量與技巧,但場內外的智慧同樣重要,專頁《正宗教練》上載影片,展示出七式踩界「陰濕招」,一方面比大家學習,一方面又可以提防中伏。

影片截圖

講到高球商,曾為皇牌球員、現為密爾沃基公鹿教練的傑特一定榜上有名。於三年前的常規賽,尚在布魯克林籃網執教的他遇上困局,在最後8.3秒落後洛杉磯湖人兩分,但球隊亦已用盡暫停機會,未有時間再傾戰術。

AP圖片

傑特決定使用奸招,手持一杯水,呼喚自己球員撞向自己,搞到一地水之後,比賽被迫暫停,他更命令助教靜靜雞向球員講戰術,這招黑暗戰法好踩界,但不得不佩服傑特的急才。

影片截圖

除了NBA,美國的學界比賽亦臥虎藏龍,有人為了最後一刻避免被對方偷球,竟然一開波便呼喚其他友圍著持球的隊員,築起人肉城牆。莫講話偷波,對手連手臂都伸唔入球員陣,認真厲害。

影片截圖

不過有啲招式損人不利己,就真係唔應該學,例如「壞孩子」JR.史密夫,在罰球企位時,竟然解對手鞋帶,對手易整親,自己又無益處,學《正宗教練》話齋,要提防呢種對手!

影片截圖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