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流玩具暗藏危險?小學生玩「鬼口水」引致手指紅腫發炎!

HeyMan @ UPower

化學物質都係唔適宜長時間接觸!

近年一種俗稱「鬼口水」的玩具大受一眾小學生歡迎。小朋友不但能透過拉扯、揉搓「鬼口水」去紓緩壓力,更能在自製「鬼口水」的過程發揮創意,製作出各種不同顏色、質感的「鬼口水」。而且製作「鬼口水」的工序簡單,YouTube上也有許多教學影片,難怪「鬼口水」會成為小朋友的潮流。

網上圖片

不過消委會在上月的測試中卻發現,市面上20款「鬼口水」有12款都含有過量的硼沙,超出了歐洲標準建議的上限,並存在安全問題。而近日台灣一名女童就在玩過「鬼口水」後手指紅腫,更確診患有過敏性接觸性皮膚炎。

網上圖片

根據台灣媒體報道,逐名女生在暑假期間每天花數小時玩「鬼口水」,但最近發現手指出現紅腫發炎、脫皮、滲出組織液等症狀,甚至連指紋都消失不見。隨後她被確診患上過敏性接觸性皮膚炎,更需服用抗生素及使用外用類固醇。

網上圖片

有皮膚科醫生指出,「鬼口水」含有甲醛、防腐劑、重金屬等化學致敏原,而這些化學物質都有機會讓皮膚較幼嫩的小朋友出現過敏症狀,例如:痕癢、紅腫、小水疱。而醫生亦表示,小朋友應避免長時間接觸「鬼口水」,每日玩半小時已經是極限。

網上圖片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