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Banksy塗鴉即身價飆升 大貨車拍賣估值1408萬港紙

UP_PT @ UPower

大師作品,身價非凡~

英國神秘街頭藝術家班克西(Banksy)早年在一架富豪(Volvo)大貨車上塗鴉,令貨車搖身一變為大型汽車藝術品。這部貨車將於本月14日由邦瀚斯拍賣,估值180萬美元(約1408萬港元)。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邦瀚斯形容這是拍賣市場迄今所見最大型的班克西藝術品,車身80平方米面積都有塗鴉,是班克西於1999年開始在車身作畫,當時他還未成名。車身的塗鴉包括飛行猴子、特警隊逃避大炮,以及一名男子用槌打碎電視機。這些人物後來經常出現在班克西的塗鴉上。而大貨車原為1988年生產的瑞典富豪(Volvo)FL6密斗貨車,車身長達17米,原屬馬戲表演團體Turbozone International Circus。

網上圖片

班克西當年獲邀到西班牙南部參加派對,準備慶祝千禧年來臨。Turbozone創辦人提議班克西在他們的貨車上塗鴉,結果他花了兩周完成。這架貨車在隨後數年隨著馬戲團穿梭往來歐洲及南美洲。

網上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