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界D3游泳】兩年努力從一人變四人 中聖馮竣煒靠熱情組泳隊

鄭穎琪 @ UPower

成績未必係最完美,但係馮竣煒將游水熱情帶畀其他人,比起比賽成績更加珍貴。

【中銀香港學界體育記者訓練計劃/鄭穎琪(中華基督教會蒙民偉書院)】「咇」一聲,中學校際游泳比賽正式開季,D3九龍一區賽事上周四(9月26日)於九龍公園率先上演。翻開場刊會發現中聖書院只有報名乙組賽事,再細看比賽章程,比賽人數就只有四位,恰好一隊接力隊。

鄭穎琪攝

翻一翻歷年比賽成績,發現中聖在三年前未有出賽,兩年前則只得馮竣煒一個名字。來到2019年,中聖泳隊上仍有馮竣煒的名字,但卻多了三個隊友。馮竣煒出戰了乙組50米背泳及乙組100米自由泳,分別做出了37秒38及1分3秒62的時間晉身決賽。

馮竣煒(鄭穎琪攝)

經歷過一人小隊,現時覓得三個隊友,馮竣煒指故事是在自己中二那年開始,當時他向體育老師極力爭取參與學界游泳,亦正式成立了中聖書院游泳隊,不過當時卻只有自己,難免感到孤獨。此後,相信他的同學是被他對游泳的熱情所感染,才接受他的邀請,進入泳隊。

鄭穎琪攝

曾經只有孤獨一人參與學界游泳,今年有另外三位同學的相伴,馮竣煒表示已感到相當高興。部分成員本來毫不運動,慢慢地在馮竣偉的帶領下,開始學習游泳,訓練體能,例如會帶他們到沙灘練水。當中的訓練有辛有酸,但過程當中的快樂,不啻是他們最青春的回憶。這也是屬於中聖書院,屬於馮竣煒,屬於他的隊友的故事——由一人泳隊,變成四人泳隊。

鄭穎琪攝

馮竣煒其後亦表示:「希望中聖在我畢業之後,師弟們亦能參與游泳學界。」雖然中聖游隊的成績可能並非最好,但將泳隊薪火相傳卻是他的目標,希望師弟們能承傳他對游泳的堅持,繼續將泳隊發揮光大,不僅是一變四,而是要四變十六,甚至更多更多。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