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界D3游泳】去年降班今年即特訓 聖芳濟隊長望培養新力軍

劉清華 @ UPower

聖芳濟今年暑假加操,其中一個目的當然係想捲土重來啦!

【中銀香港學界體育記者訓練計劃/劉清華(地利亞修女紀念學校)】中學校際游泳比賽D3九龍二區賽事在上周五(10月4日)舉行,在男子組中,去年從D2降班的聖芳濟書院全力爭取升班,首日賽事聖芳濟書院總成績以36分、三個組別得分平均地領先,隊長李日朗及領隊老師黃家建都直言不希望放太多壓力往升班方面去想,但亦有為此進行特訓。

李日朗(劉清華攝)

隊長李日朗參與了乙組100米自由泳初賽,最終游出了1分5秒51的成績,未能殺進決賽。對於自己表現,他表示可以更好一點:「九月時學業問題多了,練水少了,自己狀態反覆大,今次發揮不夠好。」

劉清華攝

學校去季由D2下降至D3組別,問到今年會否寄望捲土重來升級,李日朗坦言有信心,但不會寄望太多:「只希望學校選出來的運動員表現好一點,也不會一定升到,我也不會說很想升,因為會令他們有壓力。」作為隊長的他,希望盡量在這一年培養新力軍,未來一、兩年有成果。

劉清華攝

實際上為了捲土重來,校隊在今個暑假增加了練習,李日朗表示訓練注重技術多過速度,讓大家游的時候更有效率,不是死衝。而聖芳濟書院的老師黃家建亦表示:「去年我們書院降了班,今年有升回D2的意願,我們為此在暑假進行了重點特訓,核心放在了提高校隊隊員的速度和改善體能訓練上。我不會給他們太大壓力。」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