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日自修13個鐘解題大作戰 名校學霸YouTuber拍片挑戰最長學習時間

HeyMan @ UPower

瘋狂嘅學習生活!

一名在清華大學修讀數理學系的學霸「錦堂」,近日記錄自己一日長達13個小時的自修歷程,並製成一段縮時影片分享到 YouTube。

網上圖片

從影片可見,錦堂在早上8時30分起床,先在房間裡自修了2個多小時。然後再後他獨自到圖書館繼續自修,其中一道難題更讓他花了接近2個小時,才成功解出正確答案。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錦堂在圖書館讀了約5個小時後,便到咖啡找朋友一同學習。他們二人一直讀到晚上8時左右,直到錦堂感到飢餓無力及視力模糊,才到去吃晚飯。而錦堂只花了短短15分鐘時間就完成晚餐,並繼續回到咖啡店自修

網上圖片

直到晚上9時40分,錦堂因為感到疲倦而決定回到房間休息一會。而錦堂在休息了1個多小時後,又繼續在房間自修,直到凌晨1時左右,他捱不下去才睡覺。

網上圖片

雖然對一般人來說,一日學習13小時看似瘋狂,但錦堂卻表示,能夠不受干擾、安心學習已經是一種奢侈了。而13個小時的自修在清華大學也十分正常,甚至有很多人的學習時間比他還長。

網上圖片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