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界D3游泳】培英中學接力隊參加港島區泳賽 挑戰自己比昨天更強

吳家祺 @ UPower

4位師妹輕裝上陣,留下青春回憶。

維園泳池是港島區學界賽舉行的場地。 本網記者攝

維園游泳池在周四(10月10日)舉行中學校際游泳比賽D3港島區賽事決賽日,培英中學的女泳手鍾綺雯、謝詠思、羅希汶、吳天姿初次組隊參賽,即使未能進入決賽前8位,仍然留下了屬於她們的青春回憶。

4位培英中學女泳手今次參加女子乙組4x50米自由泳接力賽,最終以4分4秒25完成,未能打入決賽。幾位泳手的時間不算標青,但首次合作之後卻是面帶笑容離開泳池。中一才開始游泳、現時就讀中三的泳手吳天姿(Jessica)甜笑說:「第2天出賽,感覺已經沒有初賽日那麼緊張,自己的時間比起之前更是快了兩秒。大家都是第一次合作,算是夾得頗為順利。」

中三生鍾綺雯奮力完成比賽。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另一位中三泳手鍾綺雯表示,自己在比賽之後明白到要放膽去嘗試:「學界賽其實很有趣味,不過自己熱身不足,在游泳中途抽筋,要謹記住今次經驗。」另外兩位中一生謝詠思、羅希汶都是在小學時代已經有游水,初次組隊參加學界接力賽,感覺又驚又喜。

吳天姿一度拿著手機拍攝隊友的游泳過程,她說校內泳隊只有12、3人,一星期最多練習3日,在學校內的游泳池練習。談到如何吸引更多人加入學校泳隊,Jessica說:「現時校內水運會是每兩年才一次,上次是我中二的時候參加,而陸運會就是一年一次。如果水運會也可以一年一次,又或者多做一些宣傳,可能就會吸引多一些同學留意。」隊友表示,可能在校內多貼壁報宣傳,才能夠令更多人前來參加泳隊,畢竟可能同學是比較怕醜。培英泳隊未必是爭標份子,但透過參與比賽吸收經驗令自己比昨天更強,也是一種得著。

Jessica拿著手機拍攝隊友比賽。 本網記者攝

四人合照及接受訪問時,在旁的帶隊老師馮淑義也在一旁拍照記下學生受訪的情況。馮老師及後接受訪問時提到,學生想校內水運會增加為一年一次,但也有箇中難度存在:「因為學校每年都要應付教育局的課程改革,例如可能今年主題為德育及公民教育,那麼學校就要因應課程改革來編寫時間表。而我們是把課外活動也編入時間表之內,舉例說可能周一放學後的時間是田徑隊訓練,其他時間是各有訓練等。如果要更改課外活動是有困難,要早一年時間去預備,不是想加就加,牽一髮動全身。」

鍾綺雯(左起)、謝詠思、羅希汶、吳天姿組成接力隊參賽。

老師及幕後人員在安排課外活動的同時,也要顧及課程方面,實在有不少因素需要考慮。馮老師說,培英的游泳校隊重點是讓更多同學參加運動培養好習慣:「我們的校隊其實有點似游泳班,有些同學原本是不懂游泳,後來在此學習由唔識游水變成學識游水,看到他們主動去試去學,我們已經好開心。」

帶隊老師馮淑義(左2)及體育推廣主任兼前柔道港將呂頴賢和泳隊一起合照留念。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