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量子波動速讀」比賽好得人驚! 學生1分鐘睇晒10萬字嘅書?

HeyMan @ UPower

咁搞法,個個天才啦……

近日微博上熱傳一段「量子波動速讀」比賽的影片,雖然該比賽為「速讀」比賽,但片中的孩子們只是在高速翻書,完全不像在看書,讓一眾網民都好奇他們的比賽內容!

網上圖片

其實所謂的「量子波動速讀」是一種速讀的方法,也是內地近期熱門的培訓課程。有關培訓機構聲稱,學生在完成課程後,不需用眼看書,單靠高速翻動書本就可知道書中的內容,而且這個速讀法的效率十分高,速讀一本10萬字的書也只需1至5分鐘。

網上圖片

對此不少網民都直呼「量子波動速讀」十分無稽,是用來騙錢的。但這個主要針對10至16歲兒童,總共72小時,費用高達上萬元的課程卻大受內地父母歡迎。有家長為了讓子女練成「絕技」,更花了足足5萬元人民幣,難道「量子波動速讀」真的有用?

網上圖片

研發「量子波動速讀」的日本人飛谷由美子就曾解釋過其原理,她表示該速讀源於量子力學的波粒二象性,看似靜態的文字實際上也是以波的形式傳播。而通過想像訓練,視覺訓練、高速度視讀訓練等,就能激活右腦將這些資訊轉換成圖像,實現以往速讀無法達到的目標,甚至能翻譯外語書。

網上圖片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