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界D1游泳】大師姐施幸余背後發功 何南慧黃詩婷領女拔挑戰32連霸

@ UPower

女拔能否延續霸業,何南慧及黃詩婷肯定是肩負重任

港九學界游泳第一組別賽事首日賽事在九龍公園展開,力爭32連霸的拔萃女書院這日靠著甲組的何南慧及乙組的黃詩婷,打破三項大會紀錄,搶下不少的分數。女拔今年更有現役香港泳隊施幸余擔任教練,何南慧及黃詩婷皆指出訓練前後都與教練兼師姐施幸余傾談,了解自己不足及舒緩比賽前緊張,助她們全力表現自己。

何南慧 本網記者攝

受著社會不穩等因素下,學體會限制每間學校的入場人數,場外通道沒有再出現水泄不通的情況,秩序縱然是有改善,但卻大大打擊了場內的氣氛。不過仍無阻女拔的爭勝心,她們已經在學界游泳第一組別中31連霸,今年向著32連霸繼續進發。

本網記者攝
各支參賽學校落力為健兒打氣,向來是學界賽事的特色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乙組的黃詩婷上午在50米自由泳初賽中游出26秒17,打破自己去年紀錄,年僅15歲的她再在下午的100米自由泳初賽更打破現役港隊泳將何詩蓓在2010年創下的紀錄,時間是56秒51。與黃詩婷同屬港隊隊友的何南慧,在下午舉行的甲組100米自由泳中游出破大會紀錄的57秒26,成功晉身下星期的決賽。

何南慧打破港隊隊友鄧采淋去年所創出57秒60的紀錄 本網記者攝

女拔今年的教練團練新增了現役港隊泳將施幸余擔住教練團成員,令泳隊實力再度提升,其中黃詩婷指會在訓練前後會向施幸余請教技術:「除了請教技術外亦會從她身上學習練習的態度,施幸余會花時間觀看每個隊員的比賽片後,再加以分析,為我們改善每個動作。」何南慧指施幸余不時也會透過即時通訊軟件提醒她做好每個動作,她指這日在轉池時可以做得更好,希望在決賽日有改善。

本網記者攝
這日同樣兩破紀錄的還有拔萃女書院的黃詩婷 本網記者攝
香港游泳代表施幸余今年開始兼任女拔教練 資料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