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界D1游泳】背泳之外仍舊強勢 何肇倫破50蝶100米自紀錄入決賽

施諾瑤 @ UPower

本地泳壇未來超新星?

【中銀香港學界體育記者訓練計劃/施諾瑤(德望學校)】中學校際游泳比賽D1初賽於周五(10月18日)揭開序幕,焦點落在轉項挑戰、來自英華書院的何肇倫身上,即使未他有挑戰背泳紀錄,但征戰副項乙組50米蝶泳及100米自由泳,仍舊做出破紀錄的成績殺入決賽。

施諾瑤攝

何肇倫本身擁有學界丙組50米背泳、100米背泳、乙組50米背泳及100米背泳紀錄,今年轉戰其他項目,上午出戰乙組50米蝶式仍舊做出破紀錄的成績,游出25秒45、以0.4秒打破何天朗在2012年留下的25秒85紀錄。下午出戰100米自由泳,他更做出52秒45的時間,以0.53秒之差打破塵封9年的紀錄。

施諾瑤攝

被譽為「學界背王」的何肇倫,賽後謙虛地表示自己並不是大家所稱的「背王」,也有人比他游得更好的成績,而今年為了助學校搶分,他作出大膽的決定,決賽挑戰其他項目。初賽成績已屬個人最佳時間,他認為還有很多細節尚未做好,所以在決賽時希望能再一次突破自己。

施諾瑤攝

受社會因素影響,學體會決定減低入場人次,何肇倫指雖然今年少了一半人氣氛變差,但他認為心理因素比氣氛更重要,不應該被氣氛影響自己。他亦提到今年參加新的賽事能減少壓力,因為參加主項會令到自己緊張,反而參加其他項目他只希望做到最好。另外,在7月加入港隊的何肇倫,他也提到期望自己除了在學界比賽為學校爭光,也希望自己在國際賽上為香港爭光。

施諾瑤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