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界D1游泳】午後學生織人鏈圍九龍公園 搞手:抗議學體會無理措施

  @ UPower

今次人鏈係聯同所有學校一齊,抗議學體會最新措施。

港島及九龍中學校際游泳比賽D1決賽周五(10月25日)舉行,午後時間賽事尚未開始之前,學生於九龍公園外圍組織人鏈,叫口號兼大唱《願榮光歸香港》。來自長沙灣天主教英文中學、活動之一的搞手表示,是要抗議學體會最新無理措施。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在中午12時45分左右,逾百名學生戴上口罩及面具,有人手持「光復香港,時代革命」的旗幟,開始在九龍公園泳池入口附近組織人鏈,其人鏈長度至柯士甸道,即將抵達龍堡國際酒店。學生們又高呼反修例示威的口號,如「光復香港,時代革命」、「五大訴求,缺一不可」進行抗議。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組人鏈途中,有途人與學生起爭執,大罵「你們令香港蒙羞」,又有人直指學生「放火」破壞香港,但大致上示威均非常和平,有學生又拿出小號,吹起《願榮光歸香港》及《Do You Hear the People Sing?》兩首歌曲進行大合唱。另外,九龍公園游泳池靠近九龍尖沙咀警署,周不時有人於警署內探頭觀察示威,而學生見狀亦回應「Good Morning Sir」。

有途人罵學生(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示威歷時約半小時便結束,學生解散後徐徐步入游泳池,有來自長天的搞手表示,示威是要向學體會抗議其無理措施。學體會在初賽前宣布,因安全理由及賽程問題,禁止學生攝影師及記者到池邊進行拍攝,而搞手又指學體會少了派入場票給學校,以及不讓學生在比賽中高呼任何政治意念的口號,這都令學生感到需要發聲抗議。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由初賽開始面對不合理情況,就開始聯同所有這麼多學校,籌備這次人鏈活動,希望在午餐時間讓同學有發聲機會,以及譴責學體會的無理行為。」搞手表示所有參與學界泳賽的學校都有參與人鏈,又指學體會曾聲稱比賽途中在看台高呼政治口號便會取消學校資格,故不想影響比賽的同便以選擇午餐時間在公眾地方示威。搞手又指在比賽開始前已派「光復香港,時代革命」的水印貼紙,讓學生自由選擇貼與不貼。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另外,又有英華書院的關注組成員表示,學體會給予他們打氣團的入場票只有十多張,他們認為這項措施的主要目的是要限制人叫口號,打壓言論自由。問到會否擔心學校秋後算帳,他表示學校不會因此記過,而泳手們亦清楚今天事件的發展。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