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界D3游泳】樂善堂泳手陳偉豪勇奪雙亞軍 感謝岑教練嚴師出高徒

傅詩雯 @ UPower

這位泳手的名字與香港足球隊前隊長陳偉豪一模一樣。

【中銀香港學界體育記者訓練計劃/傅詩雯(東華三院李潤田紀念中學)】陳偉豪在游泳池到底有何成績?答案是兩項亞軍兼打破個人最佳時間。維園游泳池在早前(10月10日)舉行中學校際游泳比賽D3港島區賽事決賽,樂善堂梁球琚書院泳手陳偉豪參加了甲組50米蝶泳和50米自由泳,分別奪得亞軍,其中蝶泳更刷新個人最佳時間,他將功勞歸於教練岑俊業的嚴格指導。

傅詩雯攝

男子甲組50米蝶泳,完賽時間是29秒24;甲組50米自由泳,時間是26秒5,樂善堂梁球琚書院泳手陳偉豪今次兩項賽事都得到亞軍,其中50米蝶泳打破個人最佳時間,令他十分高興。至於50米自由泳,他說有一點不滿,因為只差零點幾秒就刷新個人最佳時間。

被同輩稱為豪哥的陳偉豪習泳多年,他說能夠得到好成績,最主要感謝教練岑俊業嚴格指導:「我最想多謝岑教練,佢差不多教了我10年。佢安排的訓練都幾辛苦,例如400米自由泳熱身、800米自由泳,這些全部都限時,還有放鬆時游200自等。」

陳偉豪感謝岑教練嚴格指導。 傅詩雯攝
傅詩雯攝

因為教練嚴厲,陳偉豪在不斷訓練中提升實力,並且有父母的鼓勵令到他堅持下去,才有今日的成績。

游泳界的陳偉豪,名字和足球界的陳偉豪完全一樣,他說已經習慣別人叫他「大豪」做花名:「『大豪』呢個名,由我第一年踢波開始被人講起。我在小學三年班跟小學校隊練習,咁呢個名就係我足球隊教練幫我改,因為阿Sir都幾鍾意陳偉豪,咁啱我又同佢同名,佢就這樣稱呼我。」

2014年,香港隊隊長陳偉豪友賽阿根廷時防守希古恩。 Getty圖片

「大豪」從前有踢小學校隊、也有跟區隊踢波,直到中二才停下來。這位「大豪」司職前鋒,和現實中的「大豪」踢後衛有所不同。為了解這位足球員的故事,陳偉豪特意上網查找:「這才發現原來跟我真係完全同名。」

被問到鍾意足球定游水時,這位「大豪」卻喜歡游泳多於足球:「之前覺得踢波好啲嘅,因為之前嘅足球訓練無游水咁辛苦,而且消耗量唔係咁大。現在鍾意返游水,因為投入時間多以及同阿Sir的感情變深,所以都係鍾意返游水。」

游泳界的陳偉豪深得同輩喜愛。 傅詩雯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