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速算比賽驚現「無影手」 小學生最速計數15分鐘解219條題

HeyMan @ UPower

咁樣揈手會唔會有關節炎o架?

近日內地甘肅舉辦了一場速算比賽,不過參賽的小學生並非使用一般的速算法,而是用了一招「無影手」,靠不斷揈左手速算題目,再用右手寫下答案。

根據該速算法導師的說法,這種速算法是由珠心算演變出來,不管是加減乘除都能以此法計算。具體來說,此法通過左手與大腦的配合來進行計算,左手負責計算個位,而大腦則負責記住進位。

網上圖片

該導師更表示,手揈得越誇張的小學生反而是速算能力較弱的,因為能力較強的學生已經做到心算了,不再需要太大動作來幫助計算 。

網上圖片

據了解,這次的速算比賽一共有245人參加,比賽限時15分鐘,而題目都是8個數字的加法題。成績最好的小學生更在15分鐘內答對了219條題目,只了3題。

網上圖片

不過比賽片段曝光後就引來了一眾網民的質疑,並紛紛留言笑道:「天下武功, 無堅不摧,唯快不破。」、「這樣揈手真的有用嗎?珠心算都不是這樣揈啊!」、「住的隔壁的老人的手抖了三年,應該是被一道題目難住了。」。

網上圖片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