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洋蔥!】員工匿公司踎地煮飯食 背後原因太催淚

UP_PT @ UPower

老闆也是一個好人啊~~

瓦爾特邀請哈比爾一起到餐廳用餐(瓦爾特FB相)

馬來西亞一名31歲老闆瓦爾特(Azri Walter),日前下班後返回公司,意外發現有位員工窩在牆角煮飯,細問之下才得知員工家境清寒,一領到薪水就全部寄回老家補貼家用,他聽完後深受感動,不僅請該員工吃大餐,還將這段感人故事分享到社交網站上,引起上萬網友共鳴。

年僅19歲的哈比爾蹲在地上煮食物(瓦爾特FB相)

當日,這名叫做哈比爾的19歲員工見到突然出現的老闆,感到相當緊張,急忙地道歉:「對不起,因為我一整天沒有吃飯,正在煮飯。」瓦爾特聞言,覺得納悶,因為公司當周才剛發薪,薪資為1千多令吉(約港幣1800元左右),照道理應該有錢能在外用餐,便好奇詢問對方為何不到公司附近餐廳吃飯。

瓦爾特是個暖心的老闆(瓦爾特FB相)

哈比爾誠實地回答,父親幾年前不幸過世,剩媽媽一個人獨力養家,他為了減輕家中負擔,才會離家背井到吉隆坡打工賺錢,幫忙貼補家用,「我把這周拿到的錢都寄給媽媽了,雖然她沒有主動跟我要錢,但我覺得應該這樣做,她可以用這些錢照顧弟弟妹妹。」

設計圖片

他不知道媽媽還能陪伴他們多久,因此想在媽媽還活著時,好好孝順她、讓她開心,「雖然我能做的不多,但我可以努力賺錢」。瓦爾特聽完員工的故事後深受感動,當下立刻擁抱對方,並稱讚他的孝順,同時也邀請哈比爾一起到餐廳用餐,點了一整桌的烤雞、肉丸等豐富菜餚,希望能藉此鼓勵他。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