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生愛下廚但讀書唔叻激嬲媽咪 好醫生積極鼓勵讓孩子一展所長

GGWP @ UPower

讓孩子做自己喜歡的事吧!

設計圖片

內地浙江一名12歲的男童,每天放學回家就會衝到廚房做晚餐給父母吃,年紀細細已經非常愛下廚,不過廚藝了得,學業成績卻一塌糊塗,數學考試竟得1分,媽媽相當頭痛:「每次看他在廚房忙碌,我就火大!」

設計圖片

男童對讀書零興趣,不過相當喜歡做菜,還會拿零用錢買食譜,並試作各種菜色,媽媽表示,她承認男童現在煮的菜已經比她出色,不過「他畢竟是學生,總不能一天到晚鑽研燒菜吧!」現在男童已經讀到小六,不過成績卻總是班上倒數,老師無奈對家長說,男童上課注意力不集中,即使送去夏令營也沒有成效。

設計圖片

剛剛的小六期末考,男童數學卷竟只考了1分,讓老師和家長相當頭痛,家長於是找來了兒童青少年心理健康門診的醫生來協助,男童媽媽說:「我們夫妻倆的文化程度都不高,只希望他能靠學習改變自己的命運,不用像我們這樣靠打工生活。可任憑我們怎麼說他都不願讀書,英語單詞半天背不下一個,但電視和雜誌上的食譜,看一次就記住,每天回來看到他在廚房忙忙碌碌我就火大。」

設計圖片

醫生為男童作評估後,發現男童的智商在中等偏下,且注意力不足,因此成績不好亦可想而知,醫生建議男童父母,其實並不是每個孩子都適合念讀書,不如讓孩子做自己喜歡的事,還可能發揮無限潛能,且男童對做菜有天分,還抱有濃厚興趣,家長應該支持,醫生甚至建議男童可以在班上嘗試一展長才,最終男童的廚藝獲老師和同學認同,男童變得更有自信喜歡上學,現在也開始會做一些作業了。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