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改學生作文都俾足萬字評語 內地中文老師被稱為「神仙」!

HeyMan @ UPower

有個咁認真嘅老師係好事定壞事?

近日杭州一位小學的中文老師被學生稱為「神仙」(以誇張方式形容能力超乎凡人的人),原因竟然是她在批改作文時十分認真,給全班36個同學的評語加起來有超過10000字,平均一篇作文就寫300字評語,而且她還堅2222持這種認真的態度足足26年。

網上圖片

普通老師批改作文,一般都是圈出錯別字,給個分數,然後寫兩句評語。但是這位被學生稱為「神仙」的朱瑛老師在批改作文時,不但會標出了好詞好句,圈出了錯別字,更會在一旁右邊的空白處寫滿評語。需知道小學生的作文每篇都不會超過600字,寫上300字的評語都差不多是大半篇作文的量了。

朱老師表示,學生的每一篇作文她至少會反覆看4、5次,因為她要先逐段點評,指出文中細節描寫、語言運用的優點和缺點,並給出建議。接著她再要指出學生整篇作文的優點,以及在整體的架構、事例的選擇和細節的呈現等方面給出意見,所以她批改全班36名學生的作文就要花上兩個星期的時間。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當朱老師被問到為何評語要寫這麼長時,她就表示老師就是要言傳身教,只有自己先認真起來批改,學生們才會跟著認真去作文。而且,只有詳細的評語才能讓學生們知道自己的文章好在哪裡,差在哪裡,之後才能揚長避短,並有效地提高寫作能力。

網上圖片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