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鬥陣特攻》港隊募資打世界盃 經理心聲:我們困惑但想努力為香港帶來光榮

GGWP @ UPower

經費資金的短缺,真係仍不少電競戰隊寸步難行。

《鬥陣特攻》2019世界盃已落幕,本屆賽事的舉辦和組織惹來不少質疑,例如除了前十隊伍外官方並未提供補助費用,更有不少國家因此在賽前數周先後宣布棄賽。比賽期間香港發生政治事件,香港隊因此備受關注,好在他們最後都募資成功、如期前往美國出戰。

早前香港隊戰隊經理Derek於代表隊官方粉絲專頁發表感言,講述備戰參戰的心路歷程。

《鬥陣特攻》港隊成員(網上圖片)

Derek在文中首先談到自6月起的香港反送中議題,他指隊伍鮮少公開討論有關事件,因為隊伍有太多成員對此事件有不同看法和感受,「如我們以數句說話即代表全體成員,這樣做實在不妥」。

另外,募資參賽的問題亦讓隊伍感到身心疲累。Derek說,在香港社會目前的氛圍下,商家都避免做太多宣傳,令他們的募資計畫很難進行。他承認在這樣的時期仍透過網絡募資去讓隊伍參賽,實在感到尷尬和不太合適,但這是戰隊唯一可行的辦法,所以才決定繼續公佈募資計劃。

「聰哥」blitzchung遭到禁賽處分。(網上圖片)

而在《爐石戰記》「聰哥事件」爆發後,Derek等人都十分不滿,他們立即與公關聯繫討論該如何做,並詢問選手意見,包括是否應該繼續參賽。最後召開了所有成員都可以出席的會議並讓大家分享各自的看法。Derek說:「最後我也決定給予各位 (包括我) 足夠時間冷靜自己,再作一個決定」。

最終赴美參戰能夠成行,也多得Reddit網民的鼎力相助。Derek表示,他們曾與愛爾蘭隊經理Andy談到募資困境,對方便幫助香港隊將募資的網址分享到Reddit上,該篇募資貼文一度衝上排行榜第二位,短短數小時內就籌到6萬比賽經費。Derek說:「我們當晚亦緊急召開了會議說:『我們要出戰了』、『全力以赴比賽就是力量的表現』」。

在Reddit鄉民伸手援助之下,原本陷入停頓的香港隊募資計畫一夜之後達標。

Derek坦言:「我們可能感覺到這是最後一年我們能夠籌集到這支在香港而言相當完美的陣容。有部份人也在想會不會繼續遊玩暴雪的遊戲;有部份人也對明年能不能夠獲得足夠資金而感到絕望。所以我們才認真對待這次比賽,我們當這次比賽是最後一次出賽般出盡全力,所以我們才這麼認真。」

「我回想起接下最終戰敗的一刻,Moowe 流下淚來,而我也感到十分傷感。但休息了一點及落幕過後,我仍為他們所創下的成果感到驕傲。」Derek說,「本年所發生過、所經歷過的事情都令香港隊上下感到有所困惑,但他們仍努力不懈地為孕育我們的香港帶來一點光榮。他們對所有選手都極為認真,並秉持著最祟高的體育家精神應對所有比賽。這就是香港精神,這就是我最驕傲的時刻。」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