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性別學生力爭訴求終成功 泰大學允許新生依性別認同揀校服

GGWP @ UPower

學校應尊重學生的權利和自由。

網上圖片

泰國有一間大學通過新規定,學生可以依照自己的「性別認同」,穿自己想要的校服返學。這個相當自由的決定全靠一名跨性別學生的功勞。

網上圖片

泰國大學規定學生在返學或是考試的時必須穿著校服,朱拉隆功大學(Chulalongkorn University)就在本月7日公布新規定,學生可根據自己的生理性別或是性別認同來選擇想穿著校服,也就是說跨性別的學生可以自由選擇。

網上圖片

至於能夠通過新規定全靠一個「幕後功臣」,她是跨性別學生吉拉帕特(Ince Jirapat),她主修教育,先前多次向校方提出聯署,希望可以讓跨性別學生穿著女性校服,但多次都被拒絕。

今年1月,她與其他跨性別學生再度提出聯署,認為這個規定違反了他們的權利,同時也向女性事務和家庭發展部(Department of Women's Affairs and Family Development)的性別歧視委員會提出申訴,到了2月18日,她獨自一人獲得穿裙裝到校的允許,但其他學生仍然不行。

網上圖片

直到7日,學校才終於修改了規定,讓所有學生都能夠享有自由選擇性別服裝的權力。吉拉帕特在Facebook的貼文中寫道,受到許多跨性別校友以及人權倡議者的幫忙,才能一路走到今天。

網上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