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學生更易理解函數! 老師創作《舞動的函數》黑板畫

HeyMan @ UPower

咁樣嘅數學堂一定無咁悶!

內地江蘇一間學校的數學老師在上函數章節時,創作了一系列名為《舞動的函數》的黑板畫去輔助教學,而這位老師在5年來更畫了過百幅類似的黑板畫,真讓人不得不佩服。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創作這些黑板畫的朱老師表示,在《舞動的函數》中的畫會使用到「拋物線」和「雙曲線」有關函數的曲線。雖然這些曲線畫得並不精準,但先讓學生感受各種曲線的美,卻能使他們在具體講解時更容易理解到不同曲線的不同特征。

網上圖片

由於每一節課只短短的45分鐘,所以朱老師為了爭議更多時間授課,他一般都會在上課前先把黑板畫畫好,而每幅黑板畫都需要10到15分鐘去完成。

網上圖片

其實除了教學用的黑板畫外,朱老師平時還會用粉筆記錄學生的日常生活。不過,最令人意外的是朱老師並沒有學過繪畫,《舞動的函數》也只是他在備課時結合教學內容創作出來的作品,所以朱老師不但在繪畫方面很有天賦,也對教學充滿熱誠。

網上圖片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